曼谷日常 - 入住日泰Fusion Apartment 體驗質感住宅區生活

by - 4月 08, 2018





Farmers' Market

幾年前在FB,看到友人分享的農夫市集,當時在K Village 曾經是規模很大的市集,每每皆邀請到非常多讓煮婦失心瘋的木頭餐具及鍋碗瓢盆的攤子,各式新鮮熟食攤,人山人海好想去。

2018年後農夫市集辦得頻繁,規模卻也小了,Habito Mall 的這場,大約十幾攤,菜攤、有機肥皂精油、麵包及烤肉熟食攤,大約逛了10分鐘便結束這主行程,真心話是,對市集有所期待的,先略過這裡吧!


HABITO MALL & T77 Community Area

雖然市集令人有點失望,卻意外發現舉辦市集所在的住宅區,是多麼令人心曠神怡的世外桃源。

Grab私家車從熱鬧的 Thonglor 站,沿著BTS鐵路往 Ekkamai、On Nut方向,時尚繁華直到TESCO、Big C 賣場出現,回到曼谷原有的樣子,司機在小巷人群裡鑽了一會兒,突然進入了一處管制哨。

前方一座很美麗的黑色鐵橋 San Samran Bridge,橫跨小運河 Phra Khanong Canal,大片的河岸綠地,周圍圍繞著七八個公寓住宅開發案,左半部The Base Park West & East 雖是高樓住宅群,但從建築外觀及氣派中庭,一眼看得出是高級公寓。右半部Hasu HausMori HausKawa Haus 則是低樓層大面積,融入河景地景帶濃濃禪風的新公寓,一眼便感覺是日本人蓋的。







HABITO MALL 為中心,商場有餐廳、店家、Work Space(開發還在進行中,目前的商場有點冷清),提供各社區人們,共同休憩交流用餐的場所,未來還會將國際學校遷於此,自成一個大區,即是曼谷著名的高級住宅區開發案 T77。




若加上社區外圍的商場、市場,社區提供至BTS On Nut的免費接駁公車,即使搭計程車,至 Thonglor 也不過 110泰銖的車資,等於包含了 Thonglor - Ekkamai - On Nut 生活圈,離市中心要遠不遠剛剛好的距離,大隱隱於市,好山好水的環境,具備各種美好生活的條件,500萬泰銖起跳的房價,對比台北新北房價,處在全球化時代想買房卻買不下手的年輕人,或許可以換個角度思考,置產與未來生活的另一種可能。

Sansiri X 東急

T77 Area 是泰國地產開發商與日本東急合資開發,曼谷房價最高的一區,以駐泰日本人為主力客群,整體風格為泰日Fusion,難怪我與煮婦看到瞬間,有種莫名的熟悉。

東急在日本擁有鐵道、百貨、房地產等各項事業,擅長造鎮,東京的田園調布是最好的例子。現代都市地狹人稠,建商一味的蓋大樓,即便一戶百坪,仍是水泥塔裡的一個格子。田園調布嚴格規範整個社區的建物面積與庭園比例,內有自己的商場、學校、各種生活上所需的設施,且街區實在太美了,還曾經是日本人心目中最想入住的社區,甚至是拍照打卡聖地。

T77 確實也是以社區造鎮的概念來開發,HABITO MALL 以「人」為標誌,無非是要成為整個社區的核心,住在裡頭,週末有個農夫市集,以居民的角度來說,倒是很需要。

不如住上幾晚

想買一部車,最好的方法是去租車公司租下他,找個地方玩個三天兩夜,肯定了解這台車是不適合。

喜歡一個社區,不妨上 Airbnb 逛逛,租上一週,每天進出社區大門,與飯店lobby那是截然不同的fu,即使白天還是得進行觀光景點,藉由進與出的過程,仍會像個在地人感受到那一絲生活感,體驗曼谷高級住宅區的日常。

挑選了幾間位於 T77 內的 Airbnb 房源





離BTS On Nut不遠處,還有一間結合咖啡、藝文空間、與住宿的Guesthouse






日本人在泰國

泰國,是歐美旅行者天堂,處處可見洋面孔背包客、遊客,在西方人眼中,泰國是東方世界的代表。

實際上更多的是,駐泰的外派日商職工家眷們。

日本在海外的投資比率,60%全在泰國境內,包括Toyota、Honda 等日系一線車廠的龐大生產基地,總計約30萬的日本人在泰國(10萬在曼谷),2011年7月至10月 爆發的洪災,曼谷及曼谷南邊受創慘重,Toyota、Honda淹掉了品牌4.7%的產能,當時買車交車,好比買歐洲進口車,排隊等待期待是唯一能做的事。Toshiba、Hitachi的硬碟廠,關廠的關廠,減產的減產,掀起了一股日人返鄉潮。

不過洪水並沒有沖走日企在泰國投資的腳步,東急參入如此大規模開發案,以及即將進行的泰國高鐵開發案,北向的曼谷清邁線,南向的曼谷羅勇線,將採日本新幹線技術,日方保證以低於1.5%的超低利息,承包金額根本是賠本在做,也因此,才能在中國、韓國、德、法夾殺下勝出。以經濟控制住東南亞的中心樞紐,政治考量才是最主要因素,也等於間接掐住隔壁血盆大口的中國。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