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 Volve Hotel 早餐,暖心的餛飩麵與陽光

by - 4月 07, 2018



早餐完全是鹹食胃的我與煮婦,在台北,平常多是麵包、三明治,偶爾粥佐肉鬆、煎蛋餅,算是自己辦得到的鹹早餐,至於小時候每天輪替的,草魚湯、碗粿、紅燒鴨肉麵、米糕、土魠魚羹,只有每月回家時才能解饞。

東南亞真是南部小孩的早餐天堂,飲食文化有幾分相似,米粉湯、重口味的船麵、蚵仔雞蛋煎,甚至來一盤炒飯熱炒。

Volve Hotel 的早餐,主餐一人一份為單點,並附上簡單的果汁牛奶沙拉吧。墾丁華泰瑞苑亦是如此,單點現做的餐,熱呼呼的肯定是比放在加熱盤上美味,喜歡。

當然也有標準的美式早餐,培根火腿與各種樣貌的蛋,自然是跳過。

點了一碗雲吞麵,清爽的湯頭,有咬勁的撈麵,就是港味的雲吞麵,熱熱的湯麵完全征服南部小孩的胃。



一份泰式鬆餅,近似酥炸的麵糊,有點像扁平版甜甜圈,麵衣則近似炸香蕉外皮,淋上沙拉吧的有機蜂蜜,非常完美,我與煮婦皆愛,與鬆軟的美式鬆餅迥然不同。

泰國人對於煎荷包蛋有不可割捨的情感,什麼組合都要放上一顆,放在這亦合適

餐廳中間開了天井,引入一樓的陽光,為早晨注入美好

我們8點下來吃早餐,照理應該會滿坑滿谷的人,結果只有零星兩桌,約近9點才湧入滿滿的人,本地人居多倒是有點意外,隔壁一組人分坐三桌,年輕人與許多長輩的組合,不論穿著言談與氣質,有貴婦樣,Volve Hote 的客層確實挺廣的。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