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 Volve Hotel - Thong lor 區簡約、細節到位的設計旅店

by - 4月 06, 2018







常常到一個新國家,新城市,尚不熟悉各區域的地理位置與環境,不妨從挑一間質感旅宿開始。

Volve Hotel

一開始搜尋新飯店時,已將 Volve Hotel 收進口袋名單,但並非一見鐘情的飯店,一直沒打算安排,因為 Volve的設計在百花齊花創意無限的曼谷旅館界裡,口味實在太清淡。

三天裡,逛遍 agoda、Expedia,也參考了介紹許多曼谷獨樹一格地點,令人耳目一新的部落格 RICE / POTATO,暮然回首,才發現 Volve Hotel 的曖曖內含光。


本想向Rice & Potato打個招呼,期盼能不能得到在地專業响導的一些私房景點與建議,但礙於停留時間短暫,最後並沒有實踐這件事,只能在這隔空替好格宣傳一下,希望也能幫到更多人。

New Design & Embracing the Past and Present

對於已泛濫成災的部落格文章(似乎沒有資格說...),當飯店也不斷尋求部落客的發文露出,越來越少有飯店願意把官網做好,官網做的精美的不少,除了漂亮的房間照片外,大多只有一些制式的文字,與模組化的房間隔局一樣空洞,像Volve Hotel 如此大篇章來說明與闡述這間飯店的設計理念,真的不多見了。

融合過去與當代, 風格搓揉了50年的的復古與當代的藝術,行走時,不妨低下頭,欣賞各式各樣美麗的地磚,拼接成一幅美麗圖畫。

大半的落地窗,引入自然光線與泰式特有的植栽風格,checkin時,在窗邊的單人貴妃椅,喝著飯店特製泰式檸檬紅茶,心涼脾土開,等待Grab司機前來時,工業風長桌隨手拉一張椅子坐著,走累了回飯店,就在大廳最裡頭的沙發歇歇腳,小小的大廳,不重複的單椅,怎麼坐怎麼舒服。

即使大廳的每個角落皆可以是網紅們取景的角度,Volvo 的年輕設計師Pitipat Jongsomjit,硬是用極簡的線條,弭平了當代藝術的眼花撩亂,在看 Volve Hotel時,整體反倒令人覺得簡潔,除了年輕族群會喜歡,連即將邁入40代的大叔輕熟女們,也是容易被打到的客層。





Rooms

現在床頭還沒有USB插孔的旅館,即所謂老派過時了,這次住了幾間曼谷的新飯店,必備USB外,Smart TV也是標配,連我與煮婦如此,出門旅行總是忙的沒時間追劇的人,也不得不打開手機,將沒看完的軍師聯盟司馬懿,投放到牆壁上的大電視。

好的旅館設計,從來不只是一張床,一張桌子與一間浴室。從進房門開始,房客們便開始卸行李,脫去身上外套,褪去手上的錶,各自有各自的空間,順不順手差很多,尤其是那放行李箱的空間,設在主臥裡衣櫃旁,諾大的空間放上一大一小行李箱,下面挖空的空間放兩雙鞋,房間依舊整整齊齊,不必左躲右閃擔心被絆倒。

Mini Bar 茶水區有著很大的檯面,茶葉控如我很是滿意,除了飯店標配唐寧茶,好飯店一定不忘放幾包當地好茶(Three Horses Tea),在地化旅行不就是這麼一回事,配上Mae Varee的芒果糯米飯,搭配的天衣無縫,除了因為買到打烊前最後一盒,裡頭那顆芒果非常之酸。

衛浴其實也是一門學問,空間不大的新飯店,大多直接放棄雞肋般的浴缸,改成花灑淋浴,諾大的空間,與煮婦一同沐浴也綽綽有餘(羞~),透明的玻璃門,黑色的洗手台與牆面,整個浴廁只有簡單的黑與白與鏡子,不顯侷促,設計師在空間處理上確實很有兩把刷子。只是放備品的空間隱藏在後方牆壁的一列狹窄平台,對於女生眾多瓶瓶罐罐來說,不太順手,還好出外旅行,必帶MUJI吊掛盒型收納包,任何可以吊掛的桿子都可以掛上。

Studio Suit 

35sqm | Garden View

喜歡那工作桌,及後面一大片綠意盎然。

L型大沙發,愛不釋手的空間,追劇配芒果飯的好地方。

沙發表布是設計師向網紅們致敬的大理石圖案。







Deluxe Room

22sqm | City View

即使比Studio Suit小了大半,但22sqm的空間,已是一個行李箱攤開尚不至於影響動線的大小。

真心建議直上 Studio Suite ,價差僅四五百,都來到曼谷了,花小錢升級大房間,比起其他高消費國家,仍划算很多。


Neighborhood

物以類聚,在城市的發展中向來是不變的定理,台北的赤峰街、富錦街,東京的清澄白河,曼谷的Thong lor,聚集了同樣屬性的店家自成一區,識別度很高。

飯店在選址時,自然會考慮客層與調性,有個性的飯店,更是會製作一張周邊地圖,遊客喜歡這家飯店,必定也會喜歡飯店所推薦的,旅遊書部落格隻字未提的私房景點,這是飯店提供給旅人無形的價值,我們入住兩晚期間,離不開飯店勾勒的Thong lor區。

早餐: 
Sukhumvit 49巷 的老店米粉湯 แซว,硬底子小吃攤,推薦酸辣湯寬粉與細米粉清湯。

午餐:
Sukhumvit 63巷的泰北食堂 Hom Duan(หอมด่วน),來一碗泰北叢林咖哩雞蛋麵,及奶奶的家傳菜

咖啡:
Sukhumvit 55巷 的新場域空間 The Commons,喝一杯最潮的Roots 夏日特調鳳梨冰滴咖啡

SPA: 
Sukhumvit 55巷 位在有帝寶飯店之稱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5F的 Let's Relax Onsen and Spa Thonglor,裡頭除了SPA,還有一處很日本味的溫泉大浴場(我跟煮婦不管去到哪真的很離不開日本人),設備舒適寬敞,溫泉附設的Relax Room,竟差點睡著錯過了SPA的時間。洗完溫泉再接著SPA,身心靈直上天堂啊。

晚餐:
Let's Relax Onsen  隔壁200公尺,很有名的米其林推薦餐廳,賣泰國東北菜的Supanniga Eating Room,調酒單厚厚一本,但沒酒精的西瓜Mojito肯定要點。

還有 Sukhumvit 49巷 的Klang Soi,媽媽味道的精緻家庭菜餐廳

當然,也不要錯過了就在飯店隔壁,真的是隔壁,鼎鼎大名甫摘星的Bo Lan.
上高級館子,回飯店梳洗整理一番是禮貌,這地利之便不得不來朝聖一下。

一切在Thong lor區的行程,或走路,或搭Grab,全在1km以內的距離,可以玩兩天,省去交通的時間,多點餘裕時間在每個地方,所以文章開頭才會說,跟著飯店走就對了。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