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年前的曼谷口袋名單 米其林一星 Bo.lan

by - 4月 08, 2018







Bo.lan Lunch

Bo.lan 的午間套餐,共有8道菜,菜單上左右兩排各四道,可以單點,也可以自成一套(1,280),服務員也很利索,知道大家喜歡嚐鮮,交代一下「All」即可。

菜單左右兩排的玄機是,一排溫和不辣,另一排重味重辣,體貼不嗜辣的客人們。



佐餐飲料

吃東南亞料理,即使是 fine dining,不需要假掰的配紅白酒,西方料理配紅白酒可以提出食物的隱味,泰式料理大量使用魚露、醬油、香料、咖哩,再好再陳年的紅白酒,一入口,味道瞬間被消滅殆盡。

點一些當地盛產的果汁、椰子水,甜甜的,反而解膩。


上回在柬埔寨 Chanrey Tree Restaurant,歷經鐵腿烤熟蒸發的一天廟宇巡禮後,坐下來喝上一口服務生推薦的新鮮特選椰子水,暑氣消了,胃也開了。Bo.lan的椰子水,是 Roasted Coconut,用小顆椰青烤製的椰子水,多了燻香,口感厚實又不失清爽,一路佐餐下來非常適合。

另一杯點了此行一坐下來必點的西瓜 Mojito,這杯比較像西瓜汁,不如 Supanniga Eating Room 調的口感有衝擊。




餐點













同場加映 - 解辣肉乾條

Bo.lan 向來以口味熱情奔放聞名,香料辣度下手皆重,今天也不例外,連看似一般排骨湯的那碗,毫無防備的喝下去,差點沒嗆到,仔細品嚐後,沒想到排骨湯與辣椒如此搭,煮婦已收錄至食譜中,回台後再好好回味一番。

因此,服務生時不時穿梭於桌間,詢問客人辣度是否可接受,其實今天的還不到冒汗可以接受,煮婦英文詞彙不多,籠統的說了"a little spicy",服務生立刻端來這盤豬肉條與蔬果盤,豬肉條就是我們從小吃到大再熟悉不過的豬肉條,竟然如此解辣,今天也算是開了眼界。

環境





被洪水沖走的行程

七年前的2011年,一場世紀洪水侵襲曼谷及曼谷南部,雖然旅程在10月,洪水已退,但城市裡忙著重建恢復,實非觀光的好時機,斷然取消了行程,這一擱,就這麼擱到了2018。

當時的曼谷,遑論米其林指南,連亞洲50大也還未萌芽,比起Nahm、Sra Bua by Kiin Kiin 兩大名餐廳,Bo.lan 只能算略有名氣,但沈穩低調的泰式風格環境,及主廚使用的調味香料,素來大膽奔放,非迎合歐美人口味,當時便已決定一試。

時隔七年,亞洲50大年年曼谷得第一,米其林指南也正好發行,新派餐廳百花齊放的時代,吃這類新派餐廳,說穿了就是吃個飲食界潮流,軟硬體要比炫,越新開幕的餐廳越有梗。

這次下塌的 Volve Hotel,恰恰好 與Bo.lan為鄰,頂住新餐廳的誘惑,圖一個地利之便,唯一一餐fine dining 還是給了7年的老 Bo.lan。雖然午間套餐不如晚餐的擺盤精美,口味上也多屬泰式傳統的口味,僅在食材上做一些搭配(畢竟午晚餐價錢也差了一截),但光 Bo.lan的室內氛圍就令人喜歡,也順便了了七年來的一個遺珠。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