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ds Free Travel 解放行李

by - 4月 20, 2018






把裝滿失心瘋戰利品的行李扛到機場真的是件苦差事,挑飯店就只能屈就捷運站附近,中間還不敢輕易換飯店。

在日本使用JR Pass,五天七天到了郊外,溫泉旅館一間換過一間實屬正常,即使新幹線坐兩三趟便已超過票價本身的價值,畢竟乗り放題這件事誘惑太大,巴不得多去幾個地方,多體驗幾間旅館。

checkin之前,checkout之後,這段時間是行李跟著的時候,安排景點觀光,就得找地方寄放,第一個想到的只有車站裡的Coin Lokers。偏偏不是每個車站都有Coin Locker,也不是有Coin Locker 就有適合大小的空格可以寄放,曾經還年少時,東京商務旅館不允許寄放大件行李,與另一半每人一手大行李一手登機箱,忐忑不安的坐著新幹線一路往立山黑部去,
立山黑部出了名的是要轉乘各式各樣的登山交通工具,拿著行李根本無法進行下去,抵達山腳下的信濃大町車站,偏偏又沒有Coin Locker,只好苦苦哀求車站站長讓我們寄放,對於日本人來說,規定外的事要想說服他們做比登天還難,我們也是僵持了30分鐘,站長才同意每咖酌收600日圓幫我們保管,解除這場行李危機。

時至今日,日本觀光客已破2千萬大關,Coin Loker數量遠不敷使用,為了2020奧運,推行Hands Free有一段時間,像是 ecbo cloak 讓你隨處找得到地方寄放,車站也好,咖啡廳也好,現在連日本郵便局也加入,不必屈就置物櫃大小,也不一定要到車站,app打開找一個離你最近的地方寄放。但這畢竟只是暫時置物的地方,不論是要換飯店還是去機場,終究是得自己提著行李。

所以還有另一個服務 Luggage Free Travel,機場->飯店,飯店->飯店,飯店->機場皆可幫你寄行李,在此之前,都是使用黑貓宅急便,當天寄隔天到,Luggage Free Travel 聽起來好像寄黑貓也一樣道理,其實真的差不多,卻還比黑貓貴上好幾百日幣,寄送時間也沒有比較快,黑貓一件行李只需1200日幣左右,Luggage Free Travel 卻要2000起跳,官網的介紹是說,使用此服務可以省去填寫日文表格的不便,但對於也有黑貓的台灣人來說,填寫實在是不成問題,也因此至今都還沒使用過此服務。下面是官網的說明影片



清明連假跑了一趟曼谷,曼谷這一兩年也興起了類似服務,有了這服務,在設計旅店百花齊放的曼谷,短短五天硬是住了兩間飯店,換飯店當天,行李打包好拿下樓向櫃檯人員交代一聲,中午會有Bellugg的人來取件,當天住的是Volve Hotel,剛從50大餐廳晉升米其林一星的Bolan就在飯店隔壁,安排了午餐,剛好遇上週末,下午到恰圖恰市集採買泰國珐瑯盤餐具,拎著大包小包一路往老城區去,完全不必走回頭路,還得回飯店拿行李,晚上打開房門時,行李包的跟新買的一樣,已安然抵達。

回機場時,班機下午3點才起飛,早上還有一些逛街時間,預定另一間Airportels來收送行李,規則是早上8點前寄件,中午12點一定會到,預約了8點,實際9:30才來收,路線路順來之前還順道去收了其他行李,11:30便收到Line傳來通知,我的行李箱已在蘇萬那機場等著,可以更加安心的逛街。

曼谷不愧是曼谷,人力物價很低,如此光速且完整的服務,一個大行李箱不分size只需兩三百台幣,一路上都可追蹤行李,到達後也會主動通知,比起為了不扛行李包車去機場,一趟至少五百至八百起跳,可以寄2~3件行李,解放行李後,最大的好處還是不用走回頭路回飯店取行李,在市區逛一逛,跳上機場捷運,也不必擔心捷運站有沒有電梯。

最後,衷心希望日本的Hands Free 趕快有競爭力些,只有在日本才會失心瘋買到行李爆掉,需要這類服務啊~~~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