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 CENTRAL EMBASSY - 貴婦百貨大火熱炒的街頭小吃

by - 4月 07, 2018








零售業這幾年來被網購打得快不成人樣,唯獨一樣逆勢上揚,佔地面積越來越大的,就是百貨商場美食街。

美食街的櫃位,受限於商場內排煙設施、消防安全等等諸多限制,消費屬性及租金的影響,能在裡面生存的櫃位越來越重複,且食物大多不溫不火,以餃子的王將為例,雖然日本的店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店裡不管空氣還是地板,總是瀰漫一股油耗味,殊不知這才是炒飯好吃的關鍵,到了台灣,廚師功力當然有差,但商場的限制也是關鍵,仔細觀察美食街買的種類,麵類佔大多數,亞洲街頭小吃最精華的熱炒類美食,少數幾攤,幾乎是不吃也罷的狀態。

CENTRAL EMBASSY 

這間新開幕的新型態百貨,賣點除了 6F 向蔦屋致敬的Open Space 書店,另一則是號稱 Foodie 天堂的 B1 餐飲樓層「Eathai」。

Eathai

一下手扶梯,入口有個關卡,每個人必須先拿一張結帳卡,進入B1樓層,不管買的吃的喝的,先出示這張額度1000的卡片,扣完後出口在結算,從頭到尾不必掏錢算錢找零,像是在旅館裡消費報房號的概念,很貼心的設計,只是那張卡真的太大啦,做成信用卡大小會更理想。


TALAD EATHAI 超市

通關後,先遇到TALAD EATHAI 超市,一整面牆的手標奶茶,價格不比外面貴,鐵罐、茶包,連金色包裝都有,送禮自用,瞬間塞滿半個籃子。

接著是整區的藍象咖哩包、冬蔭功湯包,煮婦們必買的品項,旁邊貨架上也有親民的Lobo,魚露價差不扛了有點多餘,但迷你罐裝的魚露台灣買不到,買幾瓶回家擺著也開心。

其他超市該有的餅乾零食伴手禮應有盡有,時間不多,不妨在此一次買齊。





STREET FOOD

街頭小吃區是重頭戲,每個攤子是一輛攤車,雖沒有不鏽鋼那原汁原味,但文青味頗濃,抬頭一看,每台車上面接著一根大大的排油煙管,中華炒鍋配上熱炒必備的強大火力,炒河粉、炒咖哩螃蟹、蚵仔煎,樣樣都來,光看光聽那油爆與鍋鏟鏗鏘的協奏曲,口水不停流,每一攤都想吃是要怎麼辦。






整個亞洲,中國東南亞乃至於台灣日本,大火快炒的鑊氣才是食物最精華的調味料,火候少了多了味就跑了,這間被戲稱貴婦百貨的商場,在裡頭重現了曼谷街頭的滋味,不簡單,新光吳董、遠東徐董快點派人來觀摩一下吧,什麼叫曼谷味,街頭味就是曼谷味,台灣的街頭料理一點不輸,全球化時代,要懂的包裝讓外國人也懂如何 eat like a local,我們百貨的美食街,除了大食代有點看頭外(僅止於看,還是新加坡來的),其餘毫無台灣特色可言。

Wherever you are in Thailand, eating street food is a fun and flavourful way to get to know a city. To keep this lively atmosphere, Eathai brings you not only local favourites, but also the total experience of the best street food.
- 摘自 Eathai 官網

早上剛吃完米粉湯還不餓,決定先來一回合甜點,點了香蕉煎餅、手標泰式奶茶、可愛的小椰奶糕、與椰漿糯米,現點現做,每樣都好吃極了,時間不夠胃容量卻很夠的朋友,不妨來此一次吃遍泰國街頭小吃,正餐甜點水果飲料一網打盡,雖然貴了一點,有冷氣吹、有位置坐、也不怕吃壞了肚子,絕對值得。




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