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 Supanniga Eating Room Thonglor - 酒單齊全的精緻東部菜

by - 4月 07, 2018



這次曼谷的餐廳安排原則只有一個 - 跳脫台灣泰國餐廳那千篇一律且台灣化的菜單。

東部菜系

東北菜系餐廳是不錯的選擇,連台灣街邊夜市都在販賣的青木瓜沙拉外,其他菜色肯定不曾在台灣出現過。東部多高原旱地,食材取得保存不易,像臭魚這類發酵食品經常搭配在各種料理裏頭,魚露等調味也下得重,雖然曼谷賣東部菜的餐廳,已配合近年飲食潮流偏向清淡,不如當地人重手,但口味重不重是相對於泰國人,對外國人來說,仍是一項挑戰,在點菜時,不可不慎。

Supanniga Eating Room 

活像間酒吧的 Supanniga Eating Room,很符合餐廳所在的 Thonglor 區,店裡有當地日商員工下班的聚會,曼谷的年輕潮妹潮男,還有不少洋面孔,原因當然與本區屬性,及牆上那張小紅貼紙米其林有關。



菜單很精美,圖片、英文清楚明暸,沒有什麼點餐障礙,倒是比菜單還厚的酒單令人苦惱。吃泰國菜,搭紅白酒真的太過矯情,來杯南洋風味的調酒才是正解。

店裏招牌西瓜Mojito,西瓜汁、薄荷葉、1 shot的氣泡水,帶點微辣的冰涼口感,走到哪都會先點上一杯,不勝酒力的煮婦也喝得開心。

點了







餐廳營業至晚上11:30,先在隔壁Let's Relax 舒服的泡完湯做完按摩,9點才過來用晚餐,一個溫泉旅館一泊二食的節奏。官網可以線上預約,最晚預約時間至9:30,足夠旅人們拚戰到最後一刻,或是同我們一樣,洗去一身疲勞後,再舒服的喝杯小酒吃些小食。

Supanniga Eating Room 旗下擁有三間餐廳及一艘可於船上用餐的餐飲品牌,菜譜精緻,價位合理(市中心更貴的比比皆是),雖也是改良後的口味,但對於想嚐點不同泰國料理,又擔心嚥不下的初心者,是間合適的選擇,畢竟不嗜辣的老外能都如此捧場,算是重口味的台灣胃一定也行。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