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家常餐廳 Klang Soi - 媽媽的味道

by - 4月 06, 2018





清明連假五天,無法好好待著,臨時起意將七年前因大洪水沖走的曼谷補回來,太過臨時,廉航也要價上萬,又多是紅眼航班,去逛逛最近搭乘機會最多的國泰航空,雖然必須到香港轉機,但班機時間去程11:55出發18:30抵達,回程則是14:50出發21:30返台,有了幾次轉機經驗,管制區裡宛若一個大型美食街,有鏞記、翠華、何洪記,還有其他中西式餐廳,吃頓晚餐時間便打發掉;想接得更順,台灣香港這段班次多如公車,最短轉機時間50分,幾乎無縫接軌,香港機場的效率也不必擔心行李跟不上。

大連假想說走就走,七八千的機票毋須計較太多。



喜歡旅行,唯獨不喜歡啟程坐飛機的第一天,即使近如香港日本,從家裡到飯店也得耗上半天一天,通常不會拖著疲憊身軀,安排視覺味覺太刺激的餐廳。

Klang Soi

循著日本人介紹知道這間餐廳,離 Thonglor 的飯店  Volve Hotel 不遠,搭 Grab 只需 5分鐘,隱身在一個需要管制才能進入的社區,這種社區在東南亞挺常見的。

外觀內在都很樸實,沒有距離感,人生地不熟的第一餐,很需要這種溫暖。

菜單厚厚一本,有英文,也有日文,但在台灣生活久了,亞洲菜要翻成英日文,只能傳其意無法傳其神,最後還是決定拿著網路上蒐集的圖片點餐。



泰式奶茶與羅望子果汁

先來杯泰式奶茶與羅望子果汁,帶著奶茶控煮婦出門,不曉得這趟下來,奶茶得喝上幾杯?
第一次喝羅望子果汁,酸酸甜甜加上冰涼感,挺像梅子汁,夏天非常開胃,也非常解膩。



蒸魚餅

用傳統小陶鍋盛裝,與吃蝸牛的餐具如出一徹,多了上頭可愛的蓋子,泰國的魚餅有各種形式,白身魚肉(𩵚魠)除了魚漿外,還保留魚肉的部分,加入香茅南薑胡椒,先炸後蒸,底部還鋪了一顆牡蠣,一口咬下,標準的泰國味兒,並帶著鮮甜的海味,因為魚肉多於魚漿,口感不像甜不辣如此彈牙,肉感頗重,與視覺上有落差,很奇妙的一道菜,好吃極了。



冬蔭功半筋半肉湯

冬蔭功蝦湯常喝,冬蔭功牛肉湯倒是頭一次見,老闆二話不說推薦我們必點,真的就是加了半筋半肉牛肉湯的冬蔭功湯,酸辣鹹香,牛肉滷的極好,尤其是牛筋的部分,入口即化,雖然喝到後頭有點鹹。這道菜也用了陶甕裝盛,餐具控非常喜歡這家店。



豆酥炸排骨

留一道菜請老闆推薦,有點像加了蒜酥的京都排骨,雖不難吃,但不算很泰國味,且不小心點太多肉,最後這一盤沒有完食


蠔油燴時蔬

不論任何料理,點一盤蔬菜均衡是必須的,本期待著用大火快炒,結果是川燙再燴蠔油,但也格外清爽,解一旁大魚大肉的膩


糯米飯(Sticky Rice) 、白米飯(Streamed Rice)

在泰國餐廳佐餐通常有兩種甚至以上的飯可選,白米、紫米、糯米...,糯米飯一定用小竹簍裝,衝著這個竹簍即使糯米不好消化,每餐必點一份糯米飯,曼谷外食餐廳提供的白米飯,似乎與台灣一樣不太重視,吃到好吃的米飯不多,糯米本身Q彈有咬勁,倒是沒什麼差別。

據當地人表示這間餐廳生意很好,週末假日訂個位比較保險,因為當晚飛機17:30才到,實在不確定是否趕得上,但保險起見還是在粉絲團傳訊訂了位,我們到餐廳已接近8:30,只剩兩三桌已用完餐的客人準備離開,此前老闆還傳訊息提醒我們9:00是廚房最後點餐時間。

菜單上密密麻麻超過50道菜,即使看得懂日文,晚到已有點不好意思無法一一看完,只好拿出大絕招,看圖說故事,老闆會說英文,很有耐心的等我們點菜,即使接近打烊也沒有任何不耐催促,每樣菜份量適中,兩人吃也不會有負擔,點個四道菜不成問題(肉與菜要拿捏好就是),擺盤精緻,口味該重即重,拳拳到位但不浮誇,家常小館舒服的氛圍,作為下飛機第一餐很好的選擇。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